人氣 4194

申請危老建築改建 56年的台北國賓要打掉重練

#地方 #國賓影城 #重建 #危老 #飯店 #國旅 #觀光
聯合報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國賓(2704)今公告,台北國賓提出危老改建案申請。對此國賓表示相關細節仍在規劃中,因此不便多做說明。但據了解,台北國賓營運已經超過56年,為了讓飯店更有競爭力,因此初步規劃「打掉重建」,希望在年底前可以送件。
 
台北國賓在1964年營運,17層樓高、超過400間房間,是頗具盛名的老牌台北五星級飯店,除了住宿外,館內不少餐廳都是老饕的心頭好,其中A CUT牛排館今年更拿下米其林一星殊榮。
 
台北國賓大飯店。 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北國賓大飯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於改建案申請,國賓表示,今天只是在董事會上通過該案,但細節還要等設計案出爐,以及後續一連串的規劃與調整,等到時間到了才會公布,但希望趕在年底前這兩個月的時間內完成設計案並送件,再依照審核流程與進度進行後續計畫。
 
業內人士則指出,台北國賓營運這麼多年,歷史相當悠久,但台北的新飯店增加速度快,相比之下,國賓就顯得有些老舊,而今年疫情來襲,飯店住房率大降,營收僅靠國旅支撐,觀光要恢復到往日榮景,可能至少還要2~3年的時間,在這個時間點國賓選擇重建,在營運上是合理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