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9

解決危老樓 中市府將請600建築師參與

#地方 #危老 #重建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18年前經921大地震摧殘,不少人對當時留下的房屋安全存疑慮,都發局長王俊傑說,目前列管危屋有10幾棟,會逐案解決,已與建築師公會研議,藉專業人員宣導,讓民眾了解危老樓解決之道。

大里是921重災區,當地集合住宅居民表示,當初大樓被判半倒,不少住戶希望就地重建,但部分人無法負擔重建費用,依重建條例要百分百同意才能申請改建,這一條幾乎無法通過,卡住改建之路。

政府推動危老屋重建,已有建案動土開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政府推動危老屋重建,已有建案動土開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目前台北市政府設有「危老樓重建推動師」,還開辦重建師培訓課程,解決程序問題並提供諮詢,議員王立任建議台中應仿效;

王俊傑表示,台中市府今年會成立推動小組,請台中市600位建築師參與,宣導相關事項。

市府也已辦2場法規宣導說明會,協助民眾申請危老建物重建,並修正「都市計畫法台中市施行自治條例」,將建蔽率及建築物高度放寬。

另訂有危老相關審查機制,申請程序及相關書表文件格式可上都發局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