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9

房價飆升! 南市府挨批成幫凶

#中古 #預售 #房價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近年房價高漲,市議員盧崑福指房價飆升,市府是最大幫凶,2年前東區平實營區市地重劃區標售案,建設公司以每坪98萬元得標,此區房價持續上漲,民眾發現單坪已到66.9萬元,年輕人要找到低房價愈來愈難。房仲業者表示,東區有一大樓建案每坪地價飆破百萬元,回不去了。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外傳單坪66.9萬預售屋有去稽查2次,實際上只賣到10幾戶,房屋價值高但賣得不好,消費者不買單,開價再高也沒用,經過稽查了解,高價房只賣10幾戶,選擇權仍是在消費者,平實營區有規畫300多戶社宅,價格較低,考慮到年輕人的需求。

 

 

台南市近幾年房價高漲,建案也接二連三推出,因房價不低,年輕人想要買房更為困難。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近幾年房價高漲,建案也接二連三推出,因房價不低,年輕人想要買房更為困難。記者鄭惠仁/攝影

 

 

 

市議員盧崑福指南市近5年房價攀升,最大幫凶是市政府,因為市府高價販售公有土地給建商,建商把成本轉嫁房價,導致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子,5月初,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出席「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一句「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以及內政部長林右昌「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是真的買不起,而是沒規畫。」引起很大爭議批評,但他們知道南市5年前800萬就能買到房子,現在要1600萬。
 
盧崑福說,東區平實營區市地重劃區標售案,建設公司以每坪98萬元得標,遠高於附近虎尾寮地價;建設公司取得土地成本價格高,賣出房子就很貴。最近平實營區重畫區紛紛搶進蓋新建案,房價持續上漲,近日有民眾發現房價單坪來到66.9萬元,年輕人如何找到低房價?他表示,如果社會住宅足夠,市場供不應求,房價就會降低,年輕人也有能力規畫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