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關鍵州領先!拜登勝選聽牌 白宮外氣氛高漲

#寰宇 #美國 #總統 #選舉 #白宮 #川普 #拜登
聯合報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報導
 
美國總統選舉日後第三天,計票作業仍在進行中,白宮前面聚集的示威人潮仍未散去,隨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擴大領先優勢,現場氣氛更顯輕鬆;有支持者帶著拜登的口罩到「黑人的命也是命」(BLM)廣場,期待拜登宣布勝選的那一刻,也有民眾單純為「川普下台」而來;一名帶著兩個孩子的母親,帶著孩子手舉標語來此,趁機上一場美式民主課。
 
BLM廣場和白宮之間,夾著一座拉法葉公園,鐵圍網這端有震天的音樂、勸世的街頭演講、來來去去的示威群眾和忙著現場連線的各國媒體記者,圍籬的另一端,也有記者連線,但氣氛緊張得多,美國總統川普正在白宮緊盯電視關注開票進度。
 
美國總統選舉日後第三天,計票作業仍在進行中,白宮前面聚集的示威人潮仍未散去。圖/聯合資料照
美國總統選舉日後第三天,計票作業仍在進行中,白宮前面聚集的示威人潮仍未散去。圖/聯合資料照
 
Sandy帶著10歲的女兒和5歲的兒子,標語上寫著「與民主站在一起」,她說,想告訴孩子「相信美國(民主)過程,確實計票和言論自由才是保衛民主,每個人的意見都能被聽到,是非常重要的。」
 
羅納德(Valerie Leonard)騎著腳踏車就來了,她說,「川普玩完了」,川普是個邪惡的人,造成很多的痛苦和傷害,這座廣場一直都充滿悲傷和各式各樣的示威活動,今天不同,今天是很棒的一天。
 
被問到是否憂心川普不願認輸或期待拜登宣布勝選,羅納德說,誰認輸或誰宣布勝選都不重要,事實就擺在那裡。
 
一名民主黨支持者密海理(Zora Mihaley)受訪表示,她2日起就天天來BLM廣場報到,隨著開票進度,天天的示威主題都不同,今天則是計票才是民主,川普試圖以某種非法的方式贏得這場選舉,她今天來到這裡是要告訴川普,「每張選票都很重要」,她也期待拜登今晚就宣布勝選。
 
隨著川普選情落後,廣場上出現各式各樣以川普為出發點的Kuso裝飾,有畫家將川普和種族主義畫上等號,並在畫作上寫著大大的「遊戲結束」,隨著音樂動態展示其畫作,有民眾在腳踏車前面掛著有豬鼻子的川普面具,鐵圍網上仍持續有民眾釘上自己的創作,表達其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