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

缺工缺料 台中6社宅恐延宕

#地方 #社宅 #盧秀燕 #房市 #都發局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規畫興建5008戶的社會住宅,原計畫爭取在盧秀燕市長任內完工,但議員最近發現完工期悄悄延後,從西元2022年變成2023年;市府坦承因最近房市太熱且疫情影響,造成建材、人力與大宗物料嚴重不足,才讓社宅工期被迫延後,會滾動檢討推升戶量。
 
中市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說,社宅第一階段以4年5000戶為目標,至今已完工891戶、興建中3467戶、規畫設計中650戶。目前東區東勢子段、太平永億段與大里光正段2期已順利決標發包;第二階段市府新增盤點西屯區國安段一期、烏日區新榮和段、東區練武段等基地,可再增加約1000戶社會住宅單元。
 
台中市府規畫興建5008戶的社會住宅,原計畫爭取在盧秀燕市長任內完工,但議員最近發現完工期悄悄延後,從西元2022年變成2023年。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進行施政報告,啟動台中市幸福倍增計畫。記者陳秋雲/攝影
 
陳淑華、邱素貞、謝明源、蕭隆澤昨質詢指出,市府今年中旬提出報告,還信誓旦旦指在盧市長任期內會完成5008戶社會住宅,豈料不到半年,豐原安康段二期、東區東勢子段、太平永億段、西屯惠來厝段、太平育賢段三期、大里光正段二期等6個基地,有超過3成、約1640戶無法完成,質疑市府玩數字遊戲,欺騙社會大眾與議會。
 
謝明源等人指市府誇口蓋5千多戶,現在真正完成才891戶,北屯區28萬人口居然沒有1棟興建好的社會住宅,太離譜;議員也批台中房價直直漲,年輕人居住問題嚴重,社住不僅戶數不足,進度還落後,無法幫年輕人解決住宅問題。
 
黃文彬局長表示,針對缺工缺料,市府已依2020年度共同性費用編列基準表調整單價,提高優良廠商投標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