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6

忠孝橋周邊匝道提前完工 加速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

#地方 #交通 #政策 #忠孝橋 #台北市 #門戶計畫

記者黃意涵、張立勳/台北報導

忠孝橋引道拆除後,環河南路至西寧南路匝道原墩柱處將填補起來,未來作為分隔島,根據台北市政府的規畫,原本預計該匝道拓寬工程至今年11月底才會完成,但為了降低交通影響,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希望盡快在7月底前完成。

在農曆春節前,北市交通已陷入黑暗期,引發民怨,雖然忠孝橋引道順利提早拆完,但在新路型尚未做好、三橫三縱自行車路網部分路段仍在建置等情形下,道路還是可見施工景象,北市交通未來仍備受考驗。

台北市新工處城西工務所主任周立人表示,引道拆除後,環河南路至西寧南路匝道一段現在是空的,必須填補起來,使進出城匝道閉合,因此將以鋼構進行匝道拓寬工程。

新工處官員透露,雖然合約簽定是11月底完成,但工務局、新工處與廠商已有默契,會盡量趕工,盼在7月底前完成。繼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忠孝橋引道接續拆除,彭振聲表示,西區門戶計畫還包含永久路型,這一部分又牽涉到三井倉庫遷移、周邊違建拆除等內容。

周立人進一步說明,西寧南路至塔城街一段,未來將呈現中間為分隔島、兩側為車道的永久路型,預計在6月底前完成。

除了北門周遭交通路型將有所改變,「三橫三縱」自行車路網也因施工建置中,成為影響北市交通的一個因素。

北市交工處長陳學台指出,目前僅復興北路及新生南路還在施工,其餘信義路、南京東西路均已配合捷運信義線、捷運松山線路型復舊時建置完成。他說,復興南路春節前完工,仁愛路也完成現有人行道標線畫設,松江路則尚未開工,中山北路將配合人行地下道拆除後,再於現有人行道畫設標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