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8

忠孝橋引道拆除全線通車 北門重生

#交通 #地方 #忠孝橋 #工程 #通車 #北門

記者陳靖宜、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橋引道原訂十五日拆除完畢,因工程進度超前,忠孝西路昨天上午八時提前通車,但忠孝橋西寧南路匝道最快七月才能完工,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明天上班車流一定變慢,呼籲民眾提早出門,並改道中興橋、台北橋避免塞車。

忠孝橋引橋拆除後,北門「承恩門」重新開放民眾參觀。 記者林伯東/攝影

忠孝橋引橋拆除後,北門「承恩門」重新開放民眾參觀。 記者林伯東/攝影

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強調,工程順利主因是「well prepare」(準備充分),是一個好模式,未來施政精神將以「慢慢想、快快做」為主旨,複製引道工程拆除模式。台北車站周邊期待藉由「西區門戶計畫」,展露首都國際門戶意象,同時也變身為饒富百年歷史景觀的城市景點。

昨天忠孝西路恢復通車,但民眾發現原引道路段依舊封閉,沒有重新鋪設。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將等七月西寧南路匝道完工後,才會把道路刨鋪變新,完成槽化島綠化。

北市古蹟北門因引道拆除,終於完整呈現,昨天並降低圍籬高度,吸引不少市民靠近觀,飽覽北門風光。

彭振聲表示,忠孝橋引道拆除是西區門戶改造計畫最關鍵的工程,動工前開了超過五十次的協調會議,調度人員、機具,再加上春節期間天氣良好,讓原計畫三個月完工的拆除工程,僅六天就完工。

儘管忠孝西路至西寧南路段已恢復通車,彭振聲說,將進行第三階段路型復舊工程,原本預計十一月卅日完工,將加緊趕工,最快可提前於七月底完工。

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忠孝西路於西寧南路至重慶南路段,進城方向為四線車道,出城於延平北路至塔城街間,因應左轉需求改四車道,其餘路段為三車道。

明天為春節後第一個上班日,鍾慧諭表示,評估民眾約須花一周時間適應新的路線,因此這個區域交通尖峰時刻車流量仍很擁塞,呼籲民眾提前廿分鐘出門,或改搭大眾運輸系統。

因西寧南路匝道工程最快七月完工,為免施工造成交通壅塞,忠孝西路與西寧南、北口將禁止左轉、下匝道禁止右轉,今天起至二月廿九日,交通大隊、義交也會依據車流量,在六十七處路段指揮交通,紓解車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