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清境違建動手拆除 縣府宣誓管理決心

#清境農場 #民宿 #違建 #政策 #地方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受國人矚目的清境風景特定區違建一案,南投縣政府於101年5月16日發文暫時停止核發清境地區建造執照,並成立「清境地區違規聯合稽查小組」定期巡查。去年仁愛鄉公所查報縣府拆除松岡段一棟違章建築,縣政府依據相關法規,於26日前往拆除。
 
 
縣政府依據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第11之1條規定,在101年公告仁愛鄉部分春陽段、幼獅段及松岡段等清境地區為禁建區,為期2年,對101年1月1日前已存在的違章建築先行列管,待清境風景特定區計畫通過後將配合相關規定辦理。
 
縣政府建設處長曾仁隆表示,清境地區從高山農業發展到高山觀光,需要有秩序地管理方式,為避免過度開墾,縣府決定凍結現狀,並配合中央政策、地質安全及水土保持等考量,在所有行政程序完備後,就違建進行拆除作業,宣誓政府管理的決心。
 
位於清境地區松岡段的違建屋主,因個人因素及對相關法規不熟悉,所以在該地自行建築鐵皮屋,經稽查小組查獲並查報縣府,縣府依相關法規並完成所有行政程序規定,決定26日前往拆除該屋,在挖土機及其他機具到位,於上午11時左右進行拆除作業。
 
清境地區在101年度新增7件違章建築案件,縣府101年度先行拆除5件,並於102年度拆除另2件,而102年度又新增2件違章建築,縣府26日先拆除松岡段違建,27日繼續拆除位於博望巷96號旁新增的違建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