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鎖定眷改 清境限建有條件開放

#地方 #南投 #清境農場 #限建 #民宿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清境農場因為地質敏感,已經限、禁建近6年,將於2018年5月有條件解禁,南投縣政府強調,主要考量是老舊眷村改建的民生需求;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對民宿開發仍將嚴格把關,違章擴建即報即拆;更不容許破壞水土的大型開發案。

縣府針對清境地區民宿違建,從2012年5月16日全面停止核發建照,歷經3度展延,最近1次禁、限建展延將於5月15日到期。

清境農場。(維基)清境農場 西式洋房(大刊頭)

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說,為避免清境地區違建惡化,縣府自2014年起,收回鄉公所農舍發照權外,並組成跨局處聯合稽查小組,每月定期巡查,查到不符合土地分區使用管制規定立即裁罰;新違建則即報即拆!

李正偉強調,此次清境地區解除限禁建部分,屬於原鄉村區可建築用地,主要是考慮民生需求,因清境地區面臨年輕人返鄉,或結婚卻沒有新房住的問題,且眷村老舊,如博望、定遠、壽亭新村等,屋齡至少4、50年,因為限、禁建,房舍整修申請不到建築許可,民眾的居住權未獲保障,因此,這部分將予以開放。

李正偉表示,目前清境有112家民宿業者列管,違法的部分,不容許再新增加;新申請部分,必須各項條件都符合現行土地及建管法令,民宿業者若想大規模開發,根本不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