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7

三環三線頂埔站年底完工 直通地面「天堂眼」超吸睛

#三環三線 #頂埔站 #天堂眼 #政策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新北報導
 
即將於今年底完工的捷運三環三線土城線延伸頂埔站工程,新北市首度開放施工中捷運工區!在穿堂層天花板打通二十餘處貫通地面的「穿堂之眼」,以弧形天花鋁板模擬「光波」,牆側的 led 光牆呈現「光芒」,充滿科技與現代感,超級吸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表示,捷運頂埔段工程屬於地下高運量捷運系統,已完成隧道鑽掘與鋪軌作業,目前正在進行轉乘捷運三鶯線的頂埔站體與車站上方聯合開發大樓的結構工程,頂埔站地底開挖 5 層樓深,佔地面積近 5000 平方公尺 ,並未來捷運抵達頂埔站,旅客將明顯感受高科技園區的地區特色。
 
頂埔站完成後的一大特色,就是自然採光的天堂眼,由中央路地表貫通地底 2 層至穿堂層,光線由地面透過光導管、漫射器組成的「日光照明系統」投射至月台,讓地底捷運站體透過日光與地面聯結。「這 22 個直通地面的穿堂採光天眼,因為深 2 層樓從中央路地面直通穿堂層,施工人員都叫它『天堂眼』。」施工單位表示。「天堂眼」裝飾有「光波」弧形鋁板,穿堂層牆側的 led 光牆則刻劃有十字光芒,未來到達頂埔站,就能感受到強烈的高科技未來感,日光照明系統搭配 led 光牆,也很符合環保與科技的潮流。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頂埔段工程全線長約 1950 公尺 ,工程耗資 76 億餘元。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捷運頂埔站與三鶯線相連,預留有和三鶯線共構的空間,規劃採高架型式的三鶯線尾軌橋墩將與通風井共用基礎,能節省施工空間,在設計頂埔段時也已經加強通風井結構的強度,以因應未來三鶯線通車的結構需求,並預留站內轉乘的動線,未來三鶯線通車後,旅客將可由頂埔不出站直接轉乘。
 
交通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捷運土城線延伸頂埔段工程進度已達 80% ,工程人員日以繼夜,全力趕工,希望能順利於今年底完工,儘速通車,提供市民更便利的交通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