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

山海圳綠道下游綠帶工程完工 營造水與綠的饗宴

#山海圳綠道 #嘉南大圳 #臺南科學園區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嘉南大圳源於烏山頭水庫,如蜘蛛網般密布的水路遍佈嘉南平原,藉由從烏山頭水庫流出後,由嘉南大圳流經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串連新市南科景觀及臺灣歷史博物館重要景點,連結和順寮重劃區、九份子重劃區,以及下游台江國家公園,形成各重要景點密不可分的臺南山海圳綠道,同時也豐饒了嘉南平原。
 
山海圳綠道下游綠帶工程完工 營造水與綠的饗宴
 
為賦予臺南山海圳綠道延展性,以及與周邊各社區聚落之連結,並和當地歷史文化加以結合,臺南市政府與台江國家公園、社區大學、海尾朝皇宮、小台江讀書會等NGO單位一起協調推動山海圳綠道計畫藍圖,去年5月初共同組成「臺南山海圳綠道推動委員會」,將沿嘉南大圳防汛道路,銜接上游的烏山頭水庫,與下游的台江國家公園,形成全長30多公里的綠道,可以散步和騎自行車,是一條富含歷史、文化深度,又有自然生態之美的綠徑。
 
市府表示,臺南山海圳綠道預計於103年6月暢通至臺南科學園區,103年12月底將自行車道延伸至烏山頭水庫,希望讓臺南市民能以自行車沿線瀏覽山海圳美景及文化,達到南市推動低碳城市的目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