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9

74線環中高架「內環道」 台中「山海線」路網成形

#生活圈二號 #74線環中路 #高架道路 #內環道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已於去年底通車的生活圈二號74線環中路高架道路,是台中市長胡志強重大政見之一,他形容74線是臺中市的「內環道」,聯結國道三號霧峰交流道的生活圈四號則是「外環道」,加上山線、海線的鐵路未來都將高架化,大臺中將形成一個完整的交通環狀網路。
 
 
台74線102年底通車。 (圖/維基百科/作者User:Josephjong)
 
 
生活圈二號74線環中路高架工程通車後,屯區一帶民眾要到海線地區,不必再經過市區道路,深獲肯定。胡志強在市政會議中指出,這條道路是臺中市的「內環道」,也是他的重大政見之一,太平、大里地區的民眾要到清水、沙鹿等海線地區,不必再走中清路、臺灣大道,速度加快很多,民眾都很高興。
 
胡市長也指出,除了內環線,沿著潭子、大坑、太平及大里的生活圈四號高架道路,與國道三號霧峰交流道相聯結,這是大臺中的「外環道」。而山線、海線的鐵路未來也都將高架化,市府並已建議中央增闢大甲到后里的鐵路線,常有人建議臺中應學習日本的「山手線」,但事實上大臺中已經有自己的「山海線」。
 
生活圈二號74線環中路高架工程總經費約六百億元,由臺中市政府與中央各負擔一半。胡市長表示,沒有一個地方政府能與中央以「五十、五十」的比例分攤經費,但為了市民的福祉,市府編列其中三百億元的預算,這就是「直轄市的格局」,並且在三年內就完工,臺中也是全國唯一有內環道的城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