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春臨大地 帶土地公逛街去

#土地公 #中山公園 #福德正神 #地方
記者張志豪/宜蘭報導
 
農曆二月初二俗稱「頭牙」,也是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的好日子,羅東鎮公所為感念士地公「樂善」、「好施」、「親和」、「悲憫」的精神,訂於2月28日與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聯合舉辦「土地公春遊羅東」健行活動,全程5公里,民眾返回走完全程,可參加摸彩及享受福德廟提供的平安粥。
 
 
羅東鎮公所於去年福德正神聖誕千秋前夕,就與悟饕池上便當創辦人李照禎合作,舉辦「健行賞茶花報聖恩」活動,上千信眾陪伴土地公暢遊「悟園」生態園區,欣賞名貴茶花。
 
今年,羅東鎮公所與中山公園福德廟聯合舉辦「土地公春遊羅東」健行活動,28日上午9時,由土地公和財神爺大神尪開道,從羅東中山公園出發,沿興東路〔往北〕,右轉中正北路、中正南路,再右轉興東路,回到中山公園土地公廟,參加摸彩活動,健行路程約5公里。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俗云「田頭田尾土地公」,土地公是最基層的守護神,和民眾最親近,3月2日〔農曆2月初2〕是土地公聖誕日子,全省各地廟會都有舉辦慶典為土地公祝壽。中山公園土地公3年前,由宜蘭縣長林聰賢特別加官進爵,成為地方少數享有戴官帽榮殊的土地公,平時忙著庇佑眾生,所以趁著春天來臨,信眾抬著「土地公」、「土地婆」神轎春遊羅東,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主辦單位在沿途分別設有3個中途點發放礦泉水、摸彩券,活動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健行活動結束後,將在中山公園土地公廟前,提供平安粥給信眾呷平安,同時舉辦摸彩活動,獎品豐富,有電視、電冰箱、洗衣機、腳踏車、煮鍋及小家電等,讓民眾在新春期間搏得好彩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