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72

綠美化 高雄首創「社區園藝行」

#綠美化 #社區 #園藝行 #居家 #地方
好房News中心/高雄報導
 
為加速城市綠美化,高雄市政府輔導社區成立5處「社區園藝行」,由社區志工培育苗木,長成後免費贈送市民認養,讓高雄處處佈滿綠意,五處社區園藝行正式同步開張,市長陳菊表示,高雄社區營造有成,感謝志工熱心幫忙,也盼園藝行的成立,有助於提升社區景觀、凝聚居民感情。 
 
 
市府看好社區志工種植樹木的手藝技術,首開先例輔導鳳山鳳誠社區、旗山聯合社區、內門內豐社區、林園文賢社區及路竹頂新社區,利用閒置空地或社區綠地,成立社區園藝行,先交由社區志工細心呵護適合南台灣氣候生長的苗木,培育成功後,分享給愛樹的民眾認養。 
 
市長陳菊特別前往鳳山鳳誠社區苗圃開啟噴灌水閥,澆灌苗木,園內種植的大花紫薇、黃槿、風鈴木、九芎、羊蹄甲等樹種,目前多已花草扶疏、綠意盎然,看到園藝行見收成效,令她倍感欣慰,陳菊同時表揚49個社區「清淨家園‧社區營造」績優社區,鼓勵大家一同投入社區營造,加速城市綠美化。 
 
陳菊感謝社區志工及協會的付出貢獻,她說,市府致力讓各區同步提升,鳳山近年來發展快速,已躍升為第一大區,社區環境有賴熱心志工的維護幫忙,協助整頓環境、種植樹木,讓鳳山市容大為改觀,是熱愛土地的最佳表現,市府支持遴選績優社區赴國內外參訪社區營造成果,也盼園藝行成立後,強化社區情感的凝聚。 
 
鳳誠社區原本是雜草叢生的軍事土地,在各方爭取奔走下獲軍方同意由市府認養,改造為社區公園及社區園藝行,1500平方公尺的面積上,預計撫育1300株苗木,加上旗山聯合、內門內豐、林園文賢、路竹頂新等4社區,總計將培育超過7000株樹木,今年起即可陸續供應,讓高雄綠樹成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