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在地特色綠美化 嘉市社區改造計畫評比出爐

#地方 #社區 #環保局 #綠美化 #下埤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為鼓勵各社區民眾參與環境改造,營造具在地特色的綠美化環境,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補助辦理社區環境改造計畫,第1階段已完成24處營造點,該24處營造點各具特色,經邀請專家學者評選結果,前5名社區名單為下埤社區發展協會、新短竹社區發展協會、文化里辦公處、鳳梨會社社區發展協會及東川社區發展協會,環境保護局將再提供前5名社區各26萬元進階營造整體綠美化。
 
嘉義市西區下埤里頂埤(圖/翻攝自Google map)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參與社區環境改造計畫之各社區及里辦公處,都相當用心將街道做綠美化整理,其中更以獲得前5名的社區團體在社區民眾參與度、後續維護管理、綠化程度、社區資源提列上表現最佳。
 
獲得本評比第一名的下埤社區發展協會,在林淑珍總幹事帶領下,動員社區民眾將社區內3處老舊髒亂點做改善,除清除原堆置雜物及修補破舊牆面外,並利用攀爬植物如炮仗花、蒜香藤、辟荔綠美化生硬的水泥牆面、及使用草皮、灌喬木搭配草花方式,改善髒亂點成為賞心悅目的美麗角落。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林建宏局長表示,希望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發揮創意讓嘉義市每個社區都有自己的特色及故事,環境保護局也將持續協助社區爭取更多綠美化及環保推廣的經費,期望在大家的努力下創造出舒適優質的生活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