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83

新竹生醫園區籌建會議 地方積極爭取今年動工

#地方 #衛生署 #醫療 #台大 #醫院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衛生署20日下午舉辦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籌建與財務修正計畫報告,包含衛生署醫管會李懋華執行長、徐欣瑩立委、國衛院伍焜玉院士、臺大醫院張上淳副院長、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等人皆出席。會議中,地方各界積極爭取在今年動工,106年完工,讓南桃竹竹苗區的鄉親可以盡快得到更多的醫療資源照護。
 
 
臺大醫院張上淳副院長說明設立經費為55億,其中包含工程經費42.29億、醫療儀器設備12.69億,總共54.98億。病床數為728床,並為滿足新竹地區急重症醫療需求,將設置心血管中心、腦血管與神經醫學中心、急診及重症創傷中心、腫瘤醫學中心及小兒加護中心等醫療單位;將設置內科、外科、婦幼、檢驗病理、綜合診療等25個科別。新竹園區醫院將分兩期興建,第一期開設380床,含急性一般病床250床與特殊病床130床,其中200床作為轉譯醫學研究使用,第二期則開設剩餘的348床病床。
 
立委徐欣瑩與國衛院伍焜玉院士於會中皆爭取台大醫院於第一期工程中達到量體500床並逐步開床,並爭取新竹園區醫院於103年動工,可於106年完工。徐欣瑩立委表示,待新竹生醫園區醫院計畫報院核定由台大醫院負責之後,徐欣瑩委員將極力加速中央單位的行政審查程序,而包含環差與都市設計審議等審查流程,需要新竹縣政府一起努力,讓南桃竹竹苗區的鄉親可以盡快得到更多的醫療資源照護。
 
徐欣瑩立委、伍焜玉院士、殷東成局長皆肯定台大醫院可為新竹區提供高品質醫療水準的醫療機構,也希望台大醫院可以加速新竹生醫園區醫院計畫的推動,以符地方鄉親的期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