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3

花蓮慈濟醫院南北大不同 玉里全國吊車尾

#癌症 #衛生署 #評鑑 #健康 #醫院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地方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當全縣整體表現獲得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癌症篩檢考評第一名大獎同時,花蓮慈濟玉里醫院卻在全國成績中吊車尾;針對慈濟醫院的北南表現大不同,衛生署為了避免慈濟玉里醫院表現太差遭受合約懲罰,已特別派出科長級官員前往慈濟玉里醫院進行輔導。
 
  
衛生署對於今年全國接受補助參與癌篩計畫221家醫院進行評鑑,結果發現慈濟玉里醫院的評鑑成效居然落在全國倒數第二名,相較於慈濟花蓮醫院的表現落差實在差很大;根據衛生公布的資料顯示,雖然花蓮縣各醫院都能發揮醫者對病患的愛心與關心,願意提醒及主動連繫病患接受癌症篩檢,不過全縣唯獨慈濟玉里醫院的篩檢達成率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成效卻在全國吊車尾,拖累了全花蓮縣的社區醫療表現,衛生署甚至發現慈濟玉里醫院對於許多就診超過十次的患者,竟仍然未能予以協助進行癌症篩檢。
  
衛生署提醒,由於現代人常處於壓力、緊張的狀態下而忽略了對健康的重視,且許多民眾缺乏運動及部分民眾因尚未戒除抽菸、嚼檳榔、以及酗酒習慣等,以致容易罹患慢性疾病與癌症。透過正確的公共衛生策略,必須充分結合地方各界資源與力量,全面動員鄉親共同重視健康,合力營造更健康的生活環境,才能幫助縣民們遠離疾病威脅,提升生活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