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9

嘉義長庚升級 雲嘉地區唯一緊急醫療重度級醫院

#地方 #朴子 #醫院 #衛生署 #長庚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長庚醫院緊急醫療處置能力與品質,獲行政院衛生署急救責任醫院評鑑最高等級肯定,成為雲嘉地區唯一緊急醫療重度級醫院,一旦雲嘉地區遇有重大或緊急傷病患時,可獲得就近、妥善照護。衛生局表示,衛生署為健全緊急醫療救護品質,建立國內分級醫療制度,將急救醫院分重度、中度與一般級,以加強醫院緊急醫療處置能力。
 
嘉義縣朴子市嘉朴路西段 嘉義長庚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嘉義長庚醫院民國98年獲衛生署急救責任醫院評定為重度級,101年再度接受評鑑,日前衛生署公佈通過名單,16家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重度級醫院,大都是醫學中心,屬區域型醫院的嘉義長庚醫院,是雲嘉地區唯一通過的醫院。
 
衛生局指出,近年由於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意外事故躍升10大死因前5名,重度級醫院要具備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症、創傷、高危險妊娠與新生兒之處置能力,更是緊急醫療後送中心,地位相當重要。衛生局長鍾明昌表示,通過急救責任醫院重度級評鑑,對嘉義長庚醫院是肯定、也是責任承擔。
 
嘉義長庚醫院也在101年底整合雲林縣、嘉義縣、市共9家一般級及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提報「衛生署101-103年提升急診暨轉診品質計畫」,擔任基地醫院的角色,建立雲嘉地區緊急傷病患急診及轉診的服務網絡,以利消防單位將傷病患及時送到適當分級醫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