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連線異常2小時 健保卡讀不到 看診大塞車

#健保 #長庚 #榮總 #醫院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劉嘉韻/台北報導

健保系統昨早出現異常,包括台大、台北榮總、林口長庚及馬偕醫院等,從醫學中心至基層診所都受到影響,出現無法讀取健保卡、門診藥單無法列印等狀況,所幸異常狀況在上午十時左右就已排除。

全國健保特約院所約有二萬家,健保署統計,昨早健保署連線認證失敗次數達一萬七千八百多次。衛福部中央健保署資訊組參議吳淑慧指出,一間醫院可能開了多個診次,如果連線認證失敗可能會再刷一次,累積認證失敗次數多達一萬七千多次,但詳細受影響院所無法統計。

健保系統昨早出現連線異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健保系統昨早出現連線異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昨上午八時,不少診所與醫院便發現健保連線系統異常緩慢,導致健保卡無法過卡,使得看診大排長龍。新光醫院表示,為了不讓看診開藥出現問題,醫師將部分病患先改為健保身分異常方式處理。

吳淑慧解釋,健保系統有兩個機房運作,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台中,前兩天台中機房不斷電系統老舊需汰換,更新作業至前天深夜才完成,還須跑程式測試及重開機,但測試發現兩個模組出現問題,緊急重安裝、測試,來不及趕上周一上午開診,導致昨早只有台北機房服務全國院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