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配合重劃區開路 高榮南院拆牆

#醫院 #重劃區 #高雄 #榮總 #地方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醫院向來被視為白色巨塔,緊鄰平實營區的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配合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計畫,「拆牆讓地」約800平方公尺,提供市府開闢計畫道路,院長王志龍說,為用路人著想也善盡社會責任,坦言「忍痛」讓地。

緊鄰平實營區的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左側),配合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計畫,「拆牆讓地」約800平方公尺,提供市府開闢計畫道路。(曹婷婷攝)緊鄰平實營區的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左側),配合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計畫,「拆牆讓地」約800平方公尺,提供市府開闢計畫道路。(曹婷婷攝)

平實營區重劃區第二期工程即將完工,徵求鄰居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院區同意,昨天拆除西側圍牆,以利配合重劃區道路開闢。

王志龍說,院區與平實營區緊鄰,西側圍牆原是提供病人安養的綠蔭園地,但為了廣大用路人著想,醫院責無旁貸,院方配合此次西側院區讓地拆牆,也將醫院出入大門由北側移至西側,方向改為坐東朝西,民眾未來進出醫院時,空間將更加寬廣,交通動線也更流暢。

未來,拆除後的西側圍牆,將採半開放式綠色灌木,除了與外界道路做出區隔,也讓醫院融入社區,落實醫院與社區無距離。

祕書室主任葛邠說,考量院區既有汽機車停車場不敷使用,同步規畫增闢停車場空間,預計增加15個無障礙汽、機車停車位、婦幼停車位及130個機車停車位、50個汽車停車位,將有效紓緩民眾就醫停車問題。王志龍說,整體工程需耗時3個月,預計9月中旬將以全新的面貌呈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