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4

高雄重劃區土地 漲到第2圈

#地方 #高雄 #重劃區 #土地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區土地每坪飆破300萬元之後,地價漲勢外擴到第二生活圈,才剛剛辦理重劃的大寮農地已上漲逾50%;受國道7號將開通的利多激勵,2年前標售的鳥松仁美重劃區土地漲幅逾80%。

地價驚驚漲 高達92公頃的鳳山五甲重劃區農業用地,價格從2年前的每坪6.8萬元,飆漲到18萬元,漲幅164.7%,漲勢超級凌厲。(圖/顏瑞田)

至於鳳山五甲重劃區更是剽悍,在大型建商和投資客搶進後,目前還屬農業用地的土地,2年內從每坪6.8萬元飆漲到18萬元,漲幅高達164.7%。

市場人士指出,仁美重劃區土地,在高雄縣市合併之前,原高雄縣政府清倉大標售,高雄老牌知名建商百立建設,一口氣標得7筆土地,將近5,000坪,其它包括統發不動產、高永建設、和喬鋒機電等,也都蜂湧搶進。

百立建設總經理李保雄表示,百立花費1千多萬元認養公園綠地和停車場用地,未來將伺機推出建案。

房地產界表示,仁美重劃區距離澄清湖風景區不遠,加上行政院已編列預算,要在108年以前開通國道7號,因此,吸引許多投資客和建商進駐。

相對於買方可以立即建屋的仁美重劃區,鳳山五甲92公頃的農業用地區段徵收,「最快也要4年才能取回地目變更之後的土地,進行開發、推案」,市府地政局官員說,該區目前正在辦理公展階段,未來,還要經過市府與內政部的都委會審議,正式公告辦理區段徵收之後,才能正式施工。

不過,市場人士看好都市計劃變更之後的前景,早就「搶翻天了」,某家大型建商2年前開始進貨,「至少陸續買進8,000坪」,目前該區最近單筆1,000坪以上的成交價位,每坪已經高達18萬元了,漲幅約80%。如果以高雄市政府地政局辦理鳳山五甲農業地區段徵收,地主可以領回45%的住商用地計算,等於是每坪高達40萬元。

此外, 地政局表示,「五甲路東側農業區區段徵收區」面積共計有91.87公頃,未來經都市計劃變更通過之後,將會有48.86公頃的商業區、6.26公頃的住宅區,以及36.75公頃的公設用地,目的在複製美術館特區和農16特區的成功經驗,同時打造鳳山區第二商業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