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53

百坪豪宅out! 輕豪宅才是潮

#房市 #輕豪宅 #房價 #坪數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房市翻轉,豪宅市場難以倖免,除了指標性豪宅價格下跌,建商推新案時,也逐漸捨棄過往動輒百坪的規劃,打出質感等同豪宅,但千萬就能擁有的「輕豪宅」口號。

現今市場已轉換為自住型需求,對於住家空間特別在意,市場最近吹起「輕豪宅」風。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現今市場已轉換為自住型需求,對於住家空間特別在意,市場最近吹起「輕豪宅」風。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產行銷公司甫冠企劃行銷協理吳東洋,就對蘋果日報記者表示,其實「輕豪宅」本身並無明確定義,但普遍來說,指的多是換屋產品。

過去房市景氣好時,「輕豪宅」大多定義為精緻型住宅或是中大坪數換屋等級產品,但現今市場已轉換為自住型需求,對於住家空間特別在意,因此「輕豪宅」形容詞更常見於各大廣告中。

台中、高雄的房產市場,現在還有瞄準首購族而推的輕豪宅建案。像台中的台74線,就聚集了這類輕豪宅建案,規劃18、25~37坪,單價26到27萬元,內裝除了捨棄浴缸,也將使用率較低的客、餐廳做縮減,改為雙主臥,裝潢走精緻路線。

高雄近期的房市交易,更吹起「輕豪宅」風潮,就有不動產代銷業者對聯合報記者表示,像是醫師或是高階主管,如果是單身或是隻身一人在高雄工作,因為重視居住環境的整體品質,看中的大都是豪宅社區,但坪數動輒百坪,一個人住起來嫌大,如果建案剛好有60~70坪左右的產品,只要價錢合理,通常很快就可以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