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8

鐵路地下化工程近 長榮新城住戶:沒有保證沒有開工

#地方 #台南市 #鐵路地下化 #南鐵東移 #長榮新城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因北端開挖離北區長榮新城大樓太近,引起社區住戶擔憂,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台南市政府17日召開說明會,200戶居民冒雨參加,要求保證居住安全,訴求「沒有保證、沒有開工」,鐵工局承諾將居民提議帶回討論。

南鐵地下化最北端「C211標」工程(聖功女中至小東路段)預計9月底發包,因鐵軌連續壁離長榮新城大樓主結構體最近距離僅3.28至5.69公尺,社區居民強烈反彈,擔心開挖後會造成大樓傾斜、龜裂甚至倒塌,要求相關單位要給予住戶安全保證。

鐵工局、台南市政府17日召開說明會,鐵工局規畫組副組長施文雄以連續壁工法是被公認有效的安全擋土措施,且會有監控系統,向居民強調安全無疑慮。

台南市都發局找來當年設計長榮新城大樓的建築師曾永信釋疑,但3小時會議中,居民炮聲隆隆。一位長榮新城大樓A棟住戶認為「政府決定鐵路東移,卻犧牲市民的權益,我們要求的是最基本的居住安全」,另一名住戶則直接高舉雙手怒喊「沒有保證、沒有開工」。

長榮里里長李新生提出2點聲明,強調鐵路地下化施工若是造成長榮新城安全結構出現問題,一定帶著里民抗爭到底。另外要求相關單位對拆遷戶補償一定要對等合理。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會長陳致曉到場聲援,對施工單位的工安保證提出質疑,並要求在6月29日公聽會召開前,須先回覆社區居民的疑問,否則不得召開公聽會。施文雄表示,根據施工法規,施工廠商需有工程保險,會負起相關責任問題,他承諾將居民的提議帶回向上級反映,下次公聽會向居民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