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醫療車啟用 韓國瑜:發大財為助弱勢

#地方 #高雄 #日月光 #榮總 #韓國瑜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榮總與日月光合作打造1500萬元「智能行動醫療巡迴車」,一車容納四癌篩檢、高階胸部X光、骨密度及肌少症檢測儀等精密醫療儀器,結合雲端功能,可即時上傳影像回院,長期追蹤、預測患者健康情況。院長劉俊鵬說,3個月內行動醫療車將展開偏鄉巡迴,到六龜、旗山、屏東等地為民眾做篩檢。

智能行動醫療巡迴車啟用儀式昨在高榮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他致詞時打趣說,司儀介紹他是「讓我們發大財的市長」,「很不好意思,好像我銅臭味很重!」

智能行動醫療巡迴車啟用儀式昨在高榮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聯合新聞網)

韓說,人生不以發大財為目的,只是庶民經濟疲軟,要趕快活絡,最需要就是賺錢,但發大財只是手段,目標是要投資教育及照顧弱勢族群,他感謝日月光捐贈醫療車,造福偏鄉民眾健康。

他說,最近市府接收到很多愛心,包括參訪星馬時有企業家掏出支票捐上千萬元新幣,要幫高雄青年創業;台中也有企業家捐3千萬元到社會局,後續還要捐5千萬元幫學童打造課桌椅,12億元幫高雄青年創業,「這些愛心讓我們很感動!」

劉俊鵬說,這台多功能行動醫療車不僅一車抵多車,對行動不便者配備獨立式輪椅升降系統,並有智能機器人提供多國語言翻譯,方便服務外國人士及新住民,未來可望在預防醫學及高齡照顧上建立醫學大數據,作為衛生政策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