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6

20名急診醫師如果留不住 林口長庚恐被降級

#地方 #林口 #急診 #醫院 #醫學中心 #醫療 #長庚

記者陳雨鑫、羅真/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急診醫療團隊不滿院方免職主管、縮編床位,高達卅位醫師提出離職單,經過一周慰留,林口長庚急診部長黃集仁表示,已有十位同意留任,其餘廿位持續溝通說明中。林口長庚八月將面臨醫院評鑑,若急診專科醫師人數不足,恐被降級,不再是醫學中心,長庚院方昨再度強調:「不會讓這件事發生」。

林口長庚醫院(圖/擷取自長庚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圖/擷取自長庚醫院)

林口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表示,急診醫師不滿院方作法,在無奈與不捨下提出辭呈,但多數急診醫師對長庚有濃厚感情,雖部分醫師已與他院簽下合約,院方也提出離職後仍可接續年資的條件,但不希望醫師破壞信譽與他院毀約,目前爭取到十位急診醫師留任。

但黃璟隆也指出,多數醫師預定離職時間是在月底或八月底,加上今年也會有一批新的主治醫師晉升,評鑑降級一事應該不會發生。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說,目前規定林口長庚至少應有四十五名專任醫師,其中半數須是急診專科醫師,亦即需要廿三名為急診專科醫師。石崇良說,衛福部已要求長庚擬定急診人力規畫,確保各分院急診服務維持原有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水準;七月初也請地方衛生局密切關注長庚各分院人力異動情形,必要時隨時訪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