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1

降低感染風險 長庚為新生兒斷臍引進專業器材

#臍帶 #長庚 #林口 #醫療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綜合報導

「臍帶是新生命形成過程最重要的器官」,過去傳統新生兒剪臍帶易濺血感染,長庚醫院最近引進新創的一次性使用的「智慧斷臍醫療器材」,已在台北、林口院區產科使用。

長庚大學醫學院教授、長庚醫院基因醫學中心主任鄭博仁昨天表示,使用新的智慧斷臍醫療器材在新生兒斷臍過程,避免臍帶出血、肚臍發炎感染,讓新生兒肚臍掉落時間縮短,院方並將該斷臍器材做成禮盒送給孕婦。

長庚醫院引進新創一次性使用的「智慧斷臍醫療器材」,可避免臍帶出血及感染。(圖/鄭博仁提供)

「塑造美麗肚臍從起點開使」,婦產科醫師常說,每個嬰兒出生都是一個人生的大喜悅,分娩過程,最關鍵的時刻是寶寶離開母體後的斷臍霎那,此時嬰兒才真正從子宮內生活,走向這個世界報到。

長庚醫院婦產科發現,新生兒斷臍的簡單動作,現行傳統斷臍過程,可能出現出血、感染、延遲掉臍或肉芽腫、臍疝氣、管等肚臍併發症,為改善斷臍引起出血、感染等症狀,院方引進智慧斷臍醫療器材,並通過衛福部食藥署醫療認證後,納入台北、林口院區臨床使用,台北也有部分婦產科診所使用推廣,讓母嬰斷臍更為安全。

鄭博仁表示,傳統斷臍使用剪刀或臍夾,可以重複消毒使用,為降低新生兒斷臍過程引起風險和副作用,使用智慧斷臍醫療器材的刀片密封,使用新生兒斷臍不會濺血汙染、避免出血感染和發炎,一次性拋棄式使用,不會重複使用,尤其設計電子式生日球會記錄母嬰斷臍分離時間,之後每年嬰兒生日會主動響起音樂溫馨提醒母嬰,值得推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