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3

疏導交通 林口長庚醫院公車紅黃綠3色分流

#交通 #林口長庚醫院 #醫院公車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綜合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是全國門診量最大的醫院,周邊交通混亂,機車違規停車嚴重、汽車公車停等乘客導致交通壅塞,桃市府交通局上個月實施強制移置違停機車,改善違停問題,即日起也將公車站位以紅、黃、綠3色分區停靠及候車,維持乘客上下車秩序。

交通局長劉慶豐說,長庚醫院周邊交通流量大,先前因機車在人行道違停,阻礙行人、輪椅族通行,因此除劃設機車格,也強制移置違停機車,今天起則依據公車路線分流成3個站區,實施分區停靠及候車後,可紓緩因尖峰時段公車停靠造成復興一路車行壅塞的問題。

林口長庚醫院公車站位,即日起分區停靠及候車,以黃、綠、紅3色將公車路線分流成3個站區。圖/市府提供林口長庚醫院公車站位,即日起分區停靠及候車,以黃、綠、紅3色將公車路線分流成3個站區。圖/市府提供

3站區分流用不同顏色畫分,往桃園市區的樂活巴士、市區公車,包括701等25條公車路線為紅色區,設於站位最前方一個公車格位;行駛國道往新北方向的公車,有920等14條公車路線,為綠色區域,設置於站位中間二個格公車格位。

最後黃色區則是往新北市區道路,有786等17條路線,設置於站位後方一個公車格位。劉慶豐表示,長庚醫院周邊及公車候車亭現場,都有張貼海報,以便民眾分辨,未來也會適度擴建候車亭,機場捷運A8轉運站建置工程,預計2021年完工,屆時將提供給民眾更好的大眾運輸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