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

導演返鄉指導素人掌鏡 朴子之美盡在紀錄片

#地方 #新奇 #嘉義 #朴子 #日新 #醫院 #協會 #文化 #據點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義縣朴子市日新醫院保存協會以文化客廳為據點發展1年多,日前找來朴子出身的導演侯建全和李孟哲指導25名學員掌鏡,從田野調查、訪談到分鏡敘事,10分鐘剪輯濃縮5部專屬朴子歷史軌跡的紀錄片,14日影片發表,燃起追尋在地故事風潮,也提供地方政府改善地貌視角。

保存協會歷經調查和出版摺頁,帶領民眾看見朴子,發起「攝想朴子新興通攝錄工作坊」,以影像述說在地故事,25個名額很快額滿。

出身朴子的策畫人

陳慧薐串起創作者與素人情感連結,找回侯、李兩位同樣是朴子出身的導演返鄉指導,為了拍出扎實的影片,兩人每周南北奔波,6周集訓帶進分鏡和訪談、配樂等手法。

「一群人用心做好一件事,這是朴子文化深耕的起點!」兩位導演雖身處外地,仍不時在臉書開版教學,學員從20歲到50多歲,不少是從攝影基礎開始學起,豔陽下踏查鄰里、訪談居民或店家,將過程發展獨特的關係和採集到的故事,透過鏡頭呈現,首次掌鏡的陳建宇表示,活動必須投入相當情感和心力,看到作品完成備覺感動,也希望讓更多人感受到朴子之美。

日新協會理事長蘇明修則表示,5支影片其實代表了5種史蹟修復保存的典範,例如東亞旅社在老闆娘「惜情」下得以保存,現有年青進駐開設沐書坊;青木外科則是日新志工回頭看見老家之美,出資修復的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