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朴子青年留鄉 亭仔腳辦桌交流

#地方 #嘉義 #朴子 #文化 #工作 #社區

記者謝恩得、唐秀麗/朴子報導

朴子青年串連動起來,包括在地和返鄉青年,昨天首次聚集在朴子文化客廳和小屋,分享在家鄉的工作和生活心得,中午在早年熱鬧的「新興通」中正路亭仔腳辦桌,老店家拿出私房菜和青年們共享,主辦人吳昱慧表示,朴子青年各有專長,但在朴子很不好找工作,青年們很希望在社區找到施力點,期盼公部門能協助搭起這個平台。

沐書坊店長吳昱慧表示,今年2月在中正路183號成立沐書坊,近半年來嘗試辦講座導覽活動等社區活動,逐漸凝聚一群在地青年,大家都感慨朴子市是海區人口最多的鄉鎮,但同樣面臨人口老化,青壯人口外移的困境,「青年在朴子、在嘉義縣找不到合適的全職工作」,多是半兼職工作,「會養不活自己」,這裡不是很友善的工作環境。

吳昱慧說,其實在角落有許多默默耕耘或發展自己專長的青年,想留在家鄉、為地方做點事情,昨天首次在中正路老宿舍整修的朴子文化客廳和小屋座談,同時到中正路亭仔腳(騎樓)辦桌,與在地居民對話、溝通,老店家們拿出各家名菜,包括私房酒家菜「肉米蝦」等。

昨天也邀請知名青年農夫攝影師黃名毅談返鄉青年攝影的心得,找來朴子空拍達人黃一盛聊朴子等家鄉空拍,吳昱慧說,像她自己學台灣文學、有人學攝影、有人學瑜伽,大家都很想為社區做些事,苦於找不到施力點,政府可以搭建這個平台,把青年留在家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