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7

弱勢家庭踏青 互動喘口氣

#地方 #弱勢 #家庭 #踏青 #互動 #隔代教養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阿嬤,同學都有爸爸媽媽,為什麼我沒有?」與外婆相依為命的小倢(化名),來自隔代教養家庭,10年前外婆接受腰椎腫瘤手術後無法工作,祖孫倆僅靠社會福利補助維生;外婆總回答「我就是爸爸、也是媽媽、還是阿嬤」,祖孫感情深,每天都要親親抱抱,昨天更難得出外踏青同遊。

道家人文協會與桃園市府社會局昨天舉辦「手作幸福野餐聚~親子互動體驗營活動」,邀請140戶桃園市弱勢家庭、共500名親子到龍潭戶外踏青,也讓忙於生計的弱勢家庭擁有溫馨互動的時刻。

患中度智能障礙的小倢,出生後被雙親遺棄,由外婆撫養。外婆在她兩歲時因腰椎腫瘤開刀,「醫生說十個開刀有十個都癱了,我是例外」,雖然術後行動不便,但她用心照護外孫女,經由早療,小倢也進步到輕度智障。

外婆說,曾因照顧得相當疲憊,趁小倢上課時,吞了一把安眠藥而昏迷,當天老師找不到她,只好連絡小倢的媽媽到校接女兒。幸運撿回一命的外婆期盼陪伴小倢到高中後,能讓外孫女上教養院,由專人照顧。

而36歲的張媽媽罹患罕見疾病卡勒曼症候群,從小失去味覺、沒有月經,年紀輕輕就白髮蒼蒼,25歲時靠試管嬰兒與人工受孕生下一對學習遲緩症狀雙胞胎,兩歲多都不會言語;現在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兩兄弟學習狀況已有進步。

張媽媽說,以往全家經濟由丈夫獨力支撐,近年來丈夫因糖尿病難以行走,影響工作,一家四口只求溫飽度日,昨天難得出遊,雙胞胎充滿活力、參與遊戲,讓她相當欣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