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34

Airbnb打趴亞洲飯店業 業者轉型靠…

#寰宇 #觀光飯店 #Airbnb #平價商旅 #世邦魏理仕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CBRE世邦魏理仕發佈《亞太旅館業大趨勢》,最新報告指出,訴求低價及獨特體驗的共享空間服務,已經對旅館及飯店業造成威脅,面對消費型態改變,不少知名酒店品牌開始轉型,除了強化科技住房與服務品質,更推出平價型體驗式副品牌因應市場變化,例如Marriott推出Moxy Hotels品牌,Hilton則推出Tru by Hilton品牌。

觀光旅館平均房價。(蔡佩蓉/製表)

根據世界旅遊組織UNWTO統計,2008至2015年國際遊客至亞太區旅遊的人次每年有5.3%的成長,但2010至2015年雖然平均住房率維持在6成8,但平均房價則呈下滑趨勢,代表傳統觀光飯店業的利潤正在縮減。

此外,共享空間服務的低價策略,已成功吸引了非團體旅遊的遊客。例如Airbnb截至2016年7月全球註冊用戶突破了1億人,在亞太地區即使Airbnb供給房數僅佔傳統飯店供給的10%至30%不等,但卻能以低於傳統飯店房價的100%至200%不等的開價搶市。

世邦魏理仕觀察,許多連鎖飯店開始重整不動產策略及經營模式,例如Marriott萬豪國際推出Moxy Hotels品牌,Hilton希爾頓同時推出Tru by Hilton品牌,更不約而同捨棄了飯店服務台,讓遊客能運用電子裝置進行check-in、透過App控制門鎖等創新作法,住房定價也較母品牌來得低廉許多。此外,Hyatt也新推出Hyatt Houses品牌,提供家庭式風格的房間,有廚房、客廳甚至洗衣機等,就像是住在自家一樣舒適。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台灣文創型旅店相繼成立,成功吸引了許多境外的年輕遊客,為迎戰類似Airbnb共享空間服務平台,飯店業必須具備故事化、平價化與客製體貼化3項趨勢要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