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96

北市文山區蓋公宅砸百億 交通評估只花9.8萬

#交通 #政策 #文山區 #公宅 #塞車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府規畫在文山區興建12處公共住宅,居民擔心缺乏交通配套,公宅興建後,塞車問題恐更甚內湖,卻不見市府提出具體解方。議員徐弘庭痛批,市府規畫前未思考交通問題,直到挨轟才做評估,更誇張的是,都發局預計砸百億建文山區公宅,竟只花9.8萬做交通評估,只想應付了事。

北市公宅政策引發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周一將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但針對文山區公宅交通改善措施,報告內容僅強調以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為策略,將公宅基地規畫在捷運、公車站周邊、改善人行空間、增設YouBike站點、加強大眾運輸接駁服務,挨批不痛不癢,沒有對症下藥。

徐弘庭表示,柯文哲提出公宅政策時,就要第一時間規畫好配套措施,不是現在才做評估,作法太粗糙。況且專案報告只談到TOD概念,對於目前交通狀況、施工期間、興建後會發生的問題,完全沒提出解套方法,簡直不負責任。

徐弘庭進一步指出,面對文山區如此大規模公宅興建,都發局竟只花9.8萬,以小額採購方式委託工程單位進行交通影響評估,且該單位過去沒有針對大區域做過交通策略研究。他質疑市府應付了事,做評估只是為了替政策找答案。文山區興昌里長吳融昊抨擊,市府先射箭再畫靶,被罵了才來做交通評估,「實在可笑」。

重點是,評估後的改善措施有沒有可行性,不要一直叫居民搭捷運、騎YouBike,而不站在人性化角度看現實狀況,目前里內每戶平均有1.5輛汽車,還外加摩托車、自行車,不是叫他們改搭大眾運輸工具就能解決問題。都發局表示,過去交通局有針對文山區各處提出交通建議,目前是針對興建公宅,進行整體性、大方向的交通評估,結果尚未出來,之後各個公宅基地工程委託出去,會再做更細緻的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