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94

靠都更擁新房?柯P抱佛經都無解...你也別想太多

#政策 #租售 #都更 #新房 #老屋 #柯文哲 #佛經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口袋不夠深,想先買老屋,等都更換新房嗎?專家建議別傻了!為了提高台北市都更速度,北市府日前公布公辦都更實施辦法,期望可以藉由政府主導較大規模的更新方式,加速老屋更新。不過,專家表示不論公辦、私辦都更,所費時間都太長,因此不建議利用都更方式換新房。

想買老屋等都更換新房?專家建議還是直接買新房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雙北區域有許多老公寓屋齡偏高老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在市議會被議員數落施政跳票,被發現竟然在看佛經,遭批評「這裡不是道場」,可見台北市包括大巨蛋案、塞車、都更等問題,讓柯市長頭大到必須「抱佛腳」。不過,眼看柯文哲對台北市都市更新及重大建設處理速度都一籌莫展,卻有民眾認為還是寄望可以透過都更直接換新房。

為了加速北市都更規模及速度,北市府公布了《台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期待透過全程、半程、諮詢輔導及代拆等四型公辦都更方式,加強輔導都更速度。有網友在mobile01上表示,過去有人就是看準都更商機,竟願意以一坪買開價80萬元,屋齡已有30、40年以上的老公寓,就是因為已經談好都更條件,都更後分回的新房子,號稱價值上億。

不過,對於這種想藉由都更換新房的投資方式,有專家建議不如去買低價新房。橋復建經總經理彭慶於《蘋果掀房事》節目中表示,如果是因為預算關係買老一點的房子,是一種不得已的策略,但是如果寄望利用都更取得新房,是非常困難的,「最快都要花到兩年的時間,甚至還不一定可以整合完成!」

另外,彭慶也於節目中表示,屋齡30、40年以上的老屋在耐震設計上也相對不夠安全,因此建議同樣的價錢,不如換到比較平價的地區買新房,不但較安全,而且現在新成屋的許多設計觀念都與以往不同,像是防盜系統、保全等等,都比老屋安全,因此建議不要因為都更而買舊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