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巨人再聚清大 45年前集訓地重溫棒球魂

#地方 #新奇 #巨人 #少棒 #清華大學 #新竹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還記得首屆巨人少棒嗎?45年前在國立清華大學集訓、奪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冠軍少棒球員,14日重返校園,由成員之一的清大副校長吳誠文,帶領夥伴到當年住宿的華齋,及充滿回憶的球場,穿越時空隧道,重溫年少棒球歲月。

在棒球協會安排下,1971年巨人少棒球員,為東區和世界賽事,仿美式棒球場規格於1968年完工,時為國內大專院校中首選的清大棒球場,他們前後集訓1個月,住在宿舍華齋,學習簡單英文對話、西餐禮儀。

回顧當年環境,校園小徑上有胖蛇、好動的松鼠等,都讓吳誠文至今難以忘懷,也成為他取得博士學位後,到清大任教主因。

巨人少棒球員許金木、林文崇、陳金鉛、葉志仙、沈清文及吳誠文,長大後分別從商或教育,或仍堅守崗位,仍不忘熱愛棒球與為國爭光的初衷。

14日回到清大,他們笑說,當年贏得冠軍回國,大夥站上吉普車,在台北市鬧區遊街,引起民眾圍觀慶祝,讓他們無比風光。

隊長許金木在事隔45年後,懷抱感恩的心再回清大,他說,若沒有校方提供場地、住宿、飲食,他們也無法安穩參賽,雖夥伴們容貌改變很多,但見大家健康,深感欣慰。

堅守崗位的葉志仙說,後來在青棒、大學棒球及成棒時代,都有回清大練球,棒球場在他每階段,都具不同特色,除內野草坪不見,幾乎一如往昔。

許金木等6位球員,手持球棒回棒球場開打,也到當年住宿的華齋,重現當年午睡後,坐在階梯情景,大夥雖然歡喜相聚,也惋惜因公無法前來,甚至逝世的老隊友徐生明,盼藉此替他們延續棒球熱忱,並記錄成影像永遠流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