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竹市推光復路綠門戶 拆天橋建綠廊

#地方 #理財 #建功路橋 #清華大學 #光復路綠門戶計畫
聯合報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新竹市建功路橋使用率低,加上清華大學轉運站空間老舊,引起詬病,市府和清大將推動「光復路綠門戶計畫」,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建築師黃聲遠操刀,重整清大校門周遭環境,要拆天橋、打造1公里綠廊等,預計10月動工。
 
不少民眾長期向民進黨新竹市議員鄭美娟反映,清大校門前的光復路車流量大,清大轉運站避車彎、停等空間不足,尖峰時刻汽、機車與公車彼此爭道,易生交通事故;鄭美娟會勘後要求市府列為重大改善工程規畫目標。
 
竹市「光復路綠門戶計畫」將改善清大轉運站空間,讓光復路車流更順暢。圖/清大提供竹市「光復路綠門戶計畫」將改善清大轉運站空間,讓光復路車流更順暢。圖/清大提供
 
在清大附近租屋的陳姓民眾說,清大旁的建功路天橋老舊,天橋下方已有斑馬線,幾乎沒有學生走天橋,也不利輪椅族、娃娃車、年長者使用,拆除可讓市容更美觀。
 
交通處指出,為了整理當地的環境,市府和清大的「光復路綠門戶計畫」已經獲得營建署核定補助經費,將沿著清大圍牆設計1公里長的綠廊,街角設置開放廣場、降低部分圍牆、新設透空圍籬增加穿透性,讓市容景觀連接清大校內的幽靜林蔭與大草皮。
 
計畫也將拆除建功路天橋,改善清大轉運站空間,延長避車彎、擴大停等空間,讓光復路車流更順暢,同時也重整候車棚架、售票設施及公廁,結合周邊已經拆除的清大老郵局空地,創造具林蔭的舒適寬闊空間。
 
光復路綠門戶計畫源自清大改善校門景觀提案,沿線還包括相關客運業者、工研院及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市府也將陸續與各單位討論協調,納入整理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