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75

公宅一直蓋 文山區憂交通噩夢

#交通 #公宅 #文山區 #交通噩夢 #塞車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公共住宅,在文山區除已完工出租的3處公宅外,今年再規畫9處公宅基地,未來文山區公宅總戶數將達4729戶,是最多公宅的行政區。都發局近期密集在各基地舉辦公聽會,但當地居民及議員憂心,市府未評估提出交通擴充計畫,文山區將重演內湖塞車噩夢。

市議員徐弘庭表示,市府為達成公宅數,只要是公有地就想用來做公宅,卻完全未顧及對當地的衝擊。以文山區對外交通來說,只有羅斯福路、辛亥路,以及僅有汽車能通行的信義快速道路,原本上下班尖峰時間就非常壅塞,而人口數27萬人,已提前達到2030年的預估人口,交通設施卻遠遠不足。

徐弘庭說,並非反對蓋公宅,但應各區平均興建,不該集中在同一區。他也表示,議會在審議公宅預算時也通過決議,需經方圓500公尺內居民多數同意,才可進行後續設計、規畫,但都發局只開公聽會,未調查民眾意願。他將聯合黨籍議員王欣儀及李新,在每場公聽會時發動居民連署,抗議市府強渡關山。

都發局副局長許阿雪表示,目前未在公聽會時讓居民投票或表決,但每個基地都會舉辦兩場公聽會,現在還沒開第二次,正研議如何調查居民意願。

她表示,雖然規畫4千多戶公宅在文山區,但基地不是聚集在同一處,會個別進行交通評估。像是景美女中調車場將興建396戶,評估過木新路的交通水準至少可維持B級。另規畫717戶的興德營區基地,對面就是捷運辛亥站,具運輸功能。

興德營區當地的興昌里長吳融昊表示,手上已有1千多位里民連署書,反對興建公宅。他批評官員想法太天真,難道人人都會因鄰近捷運站,就全搭捷運?基地正對的辛亥路四段單向只有2線道,單是木柵、新店民眾往返市區就已難以負荷,施工期及公宅住戶大量遷入,將進入交通黑暗期。

興豐里長余鴻儒表示,文山區對外交通原就不是很便利,近來羅斯福路還縮減車道做為人行道,市府蓋公宅前,應先改善對外交通。另外,居民也擔心大量公宅進駐,會拖累房價,市府也應提出成功的例子來說服居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