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0

中山北路、松江路自行車道 喊卡

#交通 #政策 #中山北路 #松江路 #自行車道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三橫三縱自行車路網因縮減車道,引發周邊道路塞車,民怨四起,也讓市長柯文哲民調直直落。柯文哲要求暫停原定今年施工的中山北路及松江路自行車道,待復興南北路自行車道評估檢討後,再決定是否執行。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三橫三縱自行車道不是他訂的,預算也不是他編的,他連設計圖都沒看過,只是執行而已。他認為設計不好,也質問過官員「怎麼設計成這樣?」,因此下令全面暫停今年自行車道相關預算。

交通局副局長張哲揚表示,三橫三縱尚未完成的有松江路,原定人行道拓寬1.5公尺,單向縮減半個車道施作。但因復興南北路自行車道引起民眾反彈,市長要求先進行檢討,再決定松江路是否施作,以免重蹈覆轍。

至於中山北路自行車道,張哲揚說,因僅在現有人行道畫出自行車道標線,原定去年要施作,但因沿線有多個行人地下道出入口,須待新工處評估完成廢除後,才能進行。

由於松江路自行車道施工經費已編入今年預算,張哲揚表示,還未確定不做,只是市長希望新工處與交工處先針對復興南北路提出檢討報告,釐清施工中有哪些問題、使用率是否符合預期等。檢討報告預計四月底或五月初會有結果。

張哲揚表示,三橫三縱中的仁愛路、南京東西路及信義路段,在前市長郝龍斌時已完成,因僅在既有人行道畫出自行車道,未造成車道縮減。目前只有復興南北路因縮減車道,造成交通阻塞問題。

至於羅斯福路的人行道拓寬工程,張說,因列在設計之都的林蔭大道計畫,不屬自行車路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