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0

滿州鄉長照服務據點揭牌 建構偏鄉照護網絡

#衛生署 #恆春 #醫療 #社區 #行政院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學區 #商圈 #地方 #租售

記者廖祐銘/屏東報導

 
屏東縣「滿州鄉長期照護服務據點」於1日揭牌正式運作,此服務據點獲行政院衛生署補助,由恆基醫療財團法人恆春基督教醫院承辦,可提供滿州鄉民眾長期照顧服務需求評估、資源連結、社區及居家復健服務等,為落實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概念,該服務據點將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培育在地長期照顧服務人力,期待能夠提供更符合當地人文特色之照顧服務。未來更規劃辦理日間照顧服務與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活動,提供多元化長期照顧服務。 
 
 
滿州鄉屬屏東縣最南端之偏遠地區,截至今年8月底總人口數計8,291人,其中65歲以上老人有1,286人,佔全鄉人口之15.51%,已屬高齡社會;另鄉內有四分之一的人口為原住民(2,130人),目前鄉內各項長期照顧服務多為外鄉鎮單位提供服務,顯見缺乏在地之長期照顧服務提供單位,也較無法提供具即時性與文化特性之服務。
 
自民國99年起縣府積極爭取行政院衛生署「獎勵偏遠地區(含山地離島)設置在地且社區化長期照護服務據點計畫」,期待透過此計畫建構屏東縣在地且符合地方人文特色之長期照顧服務網絡。1日揭牌典禮在八瑤老人日間關懷站長者舞蹈表演中揭開序幕,也期待未來屏東縣長期照顧服務能借助日本推展在地化長期照顧之經驗,培育在地年輕人能夠留在家鄉投入長期照顧服務,透過燕南飛及鮭魚返鄉計畫,由在地的年輕人照顧鄉內失能者,落實失能者在地老化的概念,建構長期照顧服務網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