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97

花12000找名醫看病? 大醫院特別門診比一比

#五星級診所 #自費 #醫院 #地方 #台大

記者李樹人、郭品嫻、王思涵、曾芯敏、郭芳彣/製作

最快4月底,國內將出現完全自費的超五星級診所,初診看診時間超過一小時,問診、抽血、X光、超音波等檢查,一次至少12,000元。如果民眾想看自費看診又不想花那麼多錢,則可以考慮各大醫院的「特別門診」。

保栓通。 報系資料照保栓通。 報系資料照

五星級診所 初診看到飽 12,000元起跳

前台大醫院長李源德院長號召國內10多名資深教授、30多名中生代醫師,籌設「醫者診所」,採自費,不看健保,想掛資深教授診,至少12,000元起跳,一個診次只看三至六人。院長劉人鳳表示,診所提供教授診及專家門診,前者以提供患者第二意見、重大醫療決策建議為主,後者則是一般看診。

問診後立即做檢驗 30、40分鐘出爐

醫者診所看診特色是,會明白告訴患者該做哪些檢查,什麼都可以談,提供個人化醫療服務,讓病人了解所有選項後,再做出最好的醫療抉擇。診所也強調「real time」,問診後立即做檢驗。劉人鳳指出,不論腫瘤指標、甲狀腺功能或荷爾蒙等檢測,都能30、40分鐘內就得知結果,患者不用等下次回診。

VIP看診過程 從抵達停車場開始

到底12,000元的教授診提供哪些服務呢?醫者診所表示,頂級VIP客人至世貿大樓地下停車場,專屬醫護人員陪同搭乘電梯,抵達診所,安排專屬通道,直接進入診間。除了問診之外,批價、刷卡收費,均在診間完成,連藥袋也是由藥師親自送至診間,解說用藥細節。

「教授擁有豐沛的人脈 可協助轉診」

在自費的特別門診,病患及家屬除了可跟醫師詳談,了解疾病,擬訂治療策略之外,教授擁有豐沛的人脈,協助轉診,幫病患找到對的醫師,完成後續手術、治療。

若需開刀 仍得轉回健保體系

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指出,台灣醫療發展呈現M型化、兩極化,這並非好現象,至於看一次名醫,得花一萬多元,滕西華認為,這根本是健保「搭售」,大吃健保的豆腐。他指出,一旦名醫認為病人必須開刀,診所不能執行手術,仍須將病患轉介至醫學中心,最後還是回到健保體系。

從一顆「保栓通」 看健保門診開藥

萬芳醫院外科部副主任李紹榕指出,在健保制度下,醫療專業受到嚴格限制,例如為了避免醫療糾紛或遭投訴,在健保門診時,幾乎不太會建議患者自費檢查。

李紹榕指出,例如「保栓通」是常見的預防血栓用藥,但僅對三分之一的患者有效,國外建議患者服用前應先自費檢測,評估服用後的效果;但在台灣,大部分醫師怕麻煩,幾乎都是直接開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