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6

台大新竹分院 文高三院區擴建較可行

#地方 #都發局 #地政 #許明財 #台大 #醫院 #發展 #生醫園區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新竹市推動台大新竹分院於竹市擴院新建院區,24日市務會議中,衛生局提出文高三院區擴建方案分析,包括BOT、OT及自營三方案,同時分析台大新竹分院原址擴建與興建文高三院區之比較優缺點,衛生局長洪士奇認為以現階段來說,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規劃的文高三院區擴建計畫方案較為可行。興建效益包括可整合竹北生醫園區、新竹科學園區及台大竹北院區資源,發展成為醫學中心級之醫院,擴大急重症病患醫療服務量能,增加急重症病患就醫可近性。
 
 
市長許明財在會中聽取相關單位報告有關台大醫院擴院前的相關因應措施,希望提早因應交通問題並期在台大新竹分院未擴院前提出醫療品質不足改善方案,讓市竹市民擁有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衛生局長洪士奇針對有關新竹市醫療資源及服務不足因應辦法及台大新竹分院文高三院區擴建方案分析,期在台大新竹分院未擴院前提出醫療品質不足與不佳的改善方案,讓市竹市民擁有更完善的醫療照護。相關因應班辦法包括健全醫療照護網路、提升重症醫療照護品質、提升婦幼醫療照護品質、增進偏遠地區就醫的便利性及擴充老人長期照顧資源等。
 
交通處長鄭志強針對台大新竹分院擴建計畫提出初步交通配套構想,並將於25日邀集相關單位辦理現場會勘,許市長要求都發、交通、地政、衛生等各單位整合,期在基地開發後,周邊交通影響降至最低。
 
衛生局表示,台大新竹分院原址擴建與興建文高三院區之比較,以文高三院區進行興建較符合綜效,包括可整合竹北生醫園區、新竹科學園區及台大竹北院區資源,發展成為醫學中心級之醫院。對於新竹是先階段最缺乏的急重症病患服務將可以有效的改善,真正滿足新竹市對急重症醫療的需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