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4

促南區發展 台鐵新竹站後站轉運站工程動土

#地方 #轉運站 #都市計畫 #許明財 #發展 #工程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新竹市台鐵新竹站後站國道客運轉運站興建工程21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許明財市長與地方人士上香祈求工程順利進行。許市長表示,竹市南區受到鐵路隔絕一直無法發展,台鐵後站國道轉運站的動工,是南區與東區共同盼望的大事。整個後站都市計畫已經啟動,希望可以帶動整個南區的發展,改變新竹市的軸線翻轉。
 
 
台鐵新竹站後站國道客運轉運站興建工程動土典禮,於上午吉時舉行,市長許明財、徐信芳議員、許文棟議員、陳啟源議員、吳青山議員、曾資程議員、新竹監理所所長柯武、台鐵局代表及地方人士等百餘人參加,儀式遵循古禮進行,上香、行三獻禮、動鏟等,現場並有縮小50倍的建築模型,提供大家了解整個建築區域的規劃。
 
市長許明財表示,火車站站前高樓林立,感謝柯建銘立委及呂學樟立委在中央幫忙爭取經費,林政則前市長將整塊地騰空,更是功不可沒。此外,所有南區議員里長的監督指導,並在謝文進議長、孫鍚洲副議長及所有議員的支持下,讓這塊地方將成為新竹市的交通中樞。
 
許文棟議員表示,許市長上任後即致力於南區發展,大型建設也已經一步步的看見了。客運總站的完成,可以讓昔日南區受到東西鐵路隔絕,得以平均發展。未來新竹市要往高速公路的大眾運輸乘載,就可以直接從南大路、食品路接上光復路到高速公路,不再繞行市區。
 
市府交通處表示,市府向交通部爭取到6600多萬元預算,於後站地區規劃一處0.33公頃的轉運站用地,作為國道客運轉運站之用。轉運站工程造價8346萬元,是一棟二層樓建築物,一樓為候車區,規劃9席月台,二樓規劃為休閒商業區,未來將採OT方式辦理營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