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AZ自費接種開放預約 台大爆滿

#AZ #自費 #接種 #預約 #台大 #AZ疫苗 #疫苗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國內AZ疫苗昨首日開放自費接種民眾上網預約,上午10時一到,台大醫院、台北馬偕醫院的旅遊門診立刻大爆滿,兩家醫院就有超過千人預約,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接種踴躍度仍不敢樂觀,強調後續接種情況仍待觀察,會等預約人數到5千人後,才釋出更多自費疫苗劑量。
 
台大醫院昨天上午10點開放AZ預約門診後,不到2小時就擁入540人預約掛號,滿到下周一。馬偕醫院則是不到2小時就有8個門診額滿,累計到4月底共687人。
 
台大醫院、台北馬偕醫院的旅遊門診大爆滿。圖為首批AZ疫苗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中時資料照片)台大醫院、台北馬偕醫院的旅遊門診大爆滿。圖為首批AZ疫苗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中時資料照片)
 
台北馬偕8個門診額滿
 
台大醫院指出,周三起平日都會開設特別旅遊門診供民眾自費施打AZ疫苗,每日一診共可服務60人,本周三至5月3日的門診都已額滿,共計有540人預約;馬偕醫院則是採平日3個門診,周六2診的模式供應自費疫苗,目前官網已有8個門診顯示額滿。
 
除台大、馬偕之外,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至4月底也有3個特別門診,目前共有33人預約;嘉義長庚醫院本周也有30多人預約接種,下周目前也有10多人掛號,共累積40多人搶打AZ疫苗。
 
衛福部立醫院方面,基隆醫院昨日預約人數120人;台中醫院21至23日受理民眾自費預約接種,每日限額300名,21日已額滿,截至昨晚6時,22日有241人、23日有184人預約;花蓮醫院因施打費用只要436元,是31家醫院中最便宜的,昨有37人預約,多為台商及出國留學生。
 
後續接種情況仍待觀察
 
新竹縣唯一可自費接種的竹北市東元綜合醫院,超過百人預約,21日名額已滿。台中童綜合醫院每日限額60名,昨預約首日即21至23日全額滿,花蓮慈濟醫院則有18人。
 
對於昨天多家醫院傳出預約額滿,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後續接種情況仍待觀察,他表示,目前供應自費市場的1萬劑疫苗是為提供5000人施打,只要接下來超過5000人預約,就會再評估釋出更多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