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嘉縣開放特約診所施打AZ疫苗 民眾意願低至今只打1罐

#地方 #政策 #AZ疫苗 #接種 #印度變種病毒
聯合報記者莊祖銘/嘉義報導
 
嘉義縣衛生局與轄內10間特約診所合作,放置AZ疫苗供72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但截至目前僅施打一瓶,衛生局表示,剩下的殘劑將採公開公告方式,依序通知預約者前來接種,醫師也呼籲無論何種疫苗,都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轄內10間合約診所自7月1日起,放置AZ疫苗供72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因目前AZ疫苗詢問度不高,僅有一家合約診所由衛生所媒合11人開一瓶施打。依目前中央規定接種10劑型/瓶疫苗6人即可開瓶,14劑型/瓶則需9人才能開瓶。
 
嘉義縣長翁章梁5日上午視察縣內接種站,表示應提升疫苗接種率至六成,達到共同防護力。圖/嘉縣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5日上午視察縣內接種站,表示應提升疫苗接種率至六成,達到共同防護力。圖/嘉縣府提供
 
衛生局副局長林裕珍說,AZ開瓶後僅能存放約6小時,目前作法是盡量湊齊相對應人數,避免不必要浪費,目前嘉義縣除了特約診所平均獲配2罐疫苗外,各鄉鎮市衛生所也開放民眾預約;目前嘉義縣接種對象以72歲以上長者及指揮中心公布一到六類人員為主。
 
面對印度變種病毒,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賴俊良說,國民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便是接種疫苗,能有效降低感染後轉為重症機率,不管哪一種疫苗都可達九成以上的保護力,也呼籲民眾,只要有疫苗就可以去施打,不用挑選疫苗,都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嘉義縣長翁章梁5日上午視察大型接種站時也指出, 7至9月份疫苗數量會越來越充足,接種年齡也會一直往下修,朝6成群體防護力目標努力,「如果輸到你,趕快來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