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金門擴大首波莫德納施打對象 6日開設接種門診

#政策 #地方 #莫德納疫苗 #接種 #AZ疫苗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金門報導
 
金門縣府2日設立莫德納疫苗大型接種站,為65歲、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施打,截至最新統計,3天下來已累積破5千人接種,符合縣府的預期。縣長楊鎮浯表示,考量鄉親需求,這次超前部署爭取到第9類第2項人員可施打,將在6日開放接種專診。
 
楊鎮浯表示,自2日開打莫德納後,金門鄉親都相當踴躍,3天下來施打率符合縣府預期,感謝鄉親配合分時分區來打疫苗,也因鄉親接種踴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前配撥第2階段疫苗2660劑,屆時將開放1-9類公費疫苗對象施打。
 
金門縣6日將針對第9類第2項人員在金門醫院開設莫德納疫苗接種專診。記者蔡家蓁/攝影
 
楊鎮浯提到,照第1波莫德納施打對象,中央規定僅開放第1到8類,考量金門需求,已爭取到優先開放給第9類第2項「重大傷病卡及罕見疾病」施打,並協調6日金門醫院開設接種專診,讓鄉親盡早獲得保護力。
 
楊鎮浯呼籲,金門AZ疫苗庫存量較莫德納充足,已先行開放第10類50到64歲成人先接種AZ疫苗;針對第7類人員也採專案接種,請符合接種資格者盡快向9家合約院所預約。
 
衛生局表示,這3天來除金湖大型接種站有1位長者在接種後出現冒冷汗及暈眩症狀,並無其他不良反應案例,提醒民眾在接種後,請在現場休息觀察15分鐘,返家後請多喝水並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