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台灣破2萬人接種AZ疫苗 傳首例瘀斑

#AZ疫苗 #政策 #疫情 #瘀斑 #接種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邱宜君/台北報導
 
首批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接種人數終於突破兩萬大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前日接種1395人,加上回補人數,已有20075人施打;值得注意的是,前天一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為一名20多歲男性,接種後第五天肢體出現多處瘀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是首例瘀斑不良事件個案,但凝血相關指標都正常,並未認定為血栓事件。
 
莊人祥表示,前天新增九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八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一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該年輕男性因肢體多處瘀斑而到急診就醫,但相關檢查均正常,且恢復良好,已回去上班。
 
首批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接種人數終於突破2萬大關。記者楊雅棠/攝影
首批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接種人數終於突破2萬大關。記者楊雅棠/攝影
 
為加快施打速度,指揮中心宣布自四月十二日起擴大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第二、三順位對象接種,至於接種第四順位對象也即將開打,包括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
 
莊人祥表示,最快下周決定是否開放自費對象,估計疫苗準備、鋪貨到旅遊醫學門診的時間,預計四月底前可開放一萬劑給自費對象。
 
至於疫苗接種假,莊人祥表示,已經收到勞動部研擬方案,主要採照顧假,民眾接種後可提出休假,傾向接種當天和第二天可請假,但不強制雇主給薪;指揮中心仍在研擬相關經濟誘因。
 
指揮中心分析V-Watch自述回報平台,約百分之六至八的民眾打完疫苗後第一、二天無法工作,如以兩萬人計算,約有一千多人自假在家休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