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怕旅遊泡泡變泡沫!帛琉砍機位限制、補助美金

#居家 #帛琉 #旅遊泡泡 #檢疫 #補助 #機位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吳姿賢/台北報導
 
帛琉旅遊泡泡4月1日首發後,受到檢疫過程繁複、團費過高等影響,叫好不叫座,7日的四日團也僅有13人參團,業者憂心淪為泡沫。根據本報最新取得資料,帛琉政府稍早宣布,將取消航空運輸七成載運規定,另外就業者憂心團費高昂問題,帛琉政府將自行吸收500元的旅客驗證中心費用。
 
按照規畫,帛琉旅遊泡泡初期由華航執飛,每周兩班,載客數限制在七成,有四天三夜和五天四夜可選,首波合作旅行社包含雄獅、巨大、KKday、大榮、五福、鳳凰共六家旅行社分配到機位。團費落在7萬到9萬元不等。後來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和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基於處理檢疫相關業務,每位旅客各多收500元,等於要再多給1000元,「突襲式」的收費引發旅行業者譁然。
 
帛琉旅遊泡泡4月1日首發後,受到檢疫過程繁複、團費過高等影響,叫好不叫座。記者葉信菉/攝影帛琉旅遊泡泡4月1首發後,受到檢疫過程繁複、團費過高等影響,叫好不叫座。記者葉信菉/攝影
 
根據帛琉觀光局最新公告消息顯示,就台帛旅遊廊道限制,帛琉政府宣布以下四點事項:
 
一、取消航空、飯店、餐廳、海陸交通運輸七成載運規定。
 
二、旅遊業者憂心高昂團費部分,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Whipps,Jr.)決定自4月14日起至9月30日止,帛琉觀光局將吸收旅客驗證中心(TVC)新台幣500元費用。總統希望藉此歡迎更多台灣觀光客來帛琉旅遊。
 
三、帛琉政府謹慎開放邊境,旅客在帛期間仍要遵守安全防疫措施,如保持社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等。
 
四、若旅客於4月14日起至9月30日止參訪洛克群島費及水母湖,帛琉政府將補助每名旅客25美元費用。
 
大榮旅行社董事長郭文瑞表示,有聽到相關消息,如果真的可以實施一定對帛琉旅遊泡泡更有幫助,比敬只要是「利多」對消費者來說都是好事,就像昨天指揮中心說可能研議鬆綁旅遊泡泡的檢疫規定、取消五天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之後,就收到不少消費者來詢問帛琉旅遊泡泡方案,等到未來確定可以鬆綁檢疫規定後,相信報名參加的消費者會更踴躍。
 
鳳凰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認為,這是帛琉釋出善意,雙方都希望可以促成旅遊泡泡延續,對於消費者而言,先前有費用偏高的疑慮,未來可能可以慢慢朝向合理、消費者可以接受的方向前進,旅客也會提升參加帛琉旅遊泡泡的意願,像是取消七成載運的規定,交通分攤費用應該就可以降低。
 
不具名業者表示,有收到相關通知,當然有小幫助,但最大問題還是在台灣,回國檢疫沒有簡化客人還是會擔心,目前訂位都很慘,之後要不要繼續參與,只能且走且看。
 
華航表示,帛琉政府取消台帛航班的七成載運限制,將有利於台帛旅遊泡泡的發展,為共同推廣帛琉旅遊,已主動調降機票價格,後續將配合政策及市場需求,安排適當的飛航班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