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宜蘭一結工業區招商 年拚5.7億

#宜蘭 #林姿妙 #一結工業區 #礁溪 #地方 #政策 #商圈 #招商
中國時報 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市、礁溪鄉交界處的一結工業區,因公共設施未完善等因素閒置至今,宜蘭縣政府爭取前瞻計畫,以1.56億元施作道路、排水、照明等公共設施,8日縣長林姿妙等人前往現勘,縣府指出,預計年底會舉辦招商說明會,如招商順利,19家廠商的年產值可達5.7億元。
 
縣府工商旅遊處指出,一結工業區從1974年就編定為工業區,全區面積61.57公頃,因公共設施用地未完善,至今閒置47年,縣府費時2年取得土地所有人的同意書後開闢公共設施,道路等公共設施預計4月底完工。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三)等人昨前往一結工業區現勘公共設施。圖/李忠一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三)等人昨前往一結工業區現勘公共設施。圖/李忠一攝
 
公共設施經費1.56億元,其中中央補助1.37億元,縣府自籌1900萬元,新增產業用地達13.3公頃,閒置土地活化面積為17公頃,可引進19家廠商,投資額預估13.3億元。
 
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宜蘭縣觀光工廠聚落位於宜蘭市梅洲、蘇澳鎮新城等處,位處梅洲一帶的一結工業區招商對象,是以低汙染的觀光產業為主,如招商順利年產值可達5.7億元,創造就業人數預估有665人。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工業局非常重視一結工業區公共設施計畫,前瞻計畫中1.0與2.0有165億元,補助地方有130億元,此案補助款就占前瞻計畫超過1%,未來招商計畫的推動工業局會與縣府努力,有需求的廠商也會引介到一結工業區。
 
林姿妙表示,一結工業區閒置多年,在縣府爭取到前瞻計畫經費,做好道路、排水等基礎建設,希望高科技低汙染、無汙染產業可到宜蘭縣,縣府團隊會與大家一起努力,也盼一結工業區未來可以帶動宜蘭的繁榮、經濟與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