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1

宜縣政見會 林姿妙火力全開

#地方 #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 #林姿妙

中國時報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選舉第2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8日登場,5位縣長候選人皆有參加,國民黨候選人林姿妙火力全開,對民進黨候選人陳歐珀提出7問,質疑當7年立委卻建設空空,怎麼當縣長?陳歐珀則回應,9場政見會,他每場都參加且說明爭取建設。

羅東治理經驗 有目共睹

政見會上,林姿妙先解釋她鎮長任內,只有為了簽訂姊妹市前往日本27小時,請問陳歐珀立委任內出國幾次?羅東成為宜蘭領頭羊,財政、公共造產成績有目共睹,「如果我不會看公文,羅東怎可以做得那麼好?」有人說她拿公文給女兒批,但公文要經過多道關卡,如果她這樣「早就被抓去關了」。

宜蘭縣長選舉第2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8日登場,候選人林姿妙大談營養午餐免費、推動鐵路高架等政見。(李忠一攝)
 

宜蘭縣長選舉第2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8日登場,候選人林姿妙大談營養午餐免費、推動鐵路高架等政見。(李忠一攝)

林姿妙質疑,立委也要做,縣長也要當,陳歐珀當了7年立委建設空空,立委都當不好怎當縣長?先前遭質疑的礦業事件,都有經過申請核准,她批評,陳歐珀不但不會看訃聞,也不會看公文。

林姿妙強調,她的政見與努力禁得起檢視,反問陳歐珀,「你敢拿起陳定南的公事包嗎?」抨擊陳當過代理三星鄉長,卻只知道談蔥蒜節,「講那麼大聲,你這樣怎麼找我辯論?」

陳敢拿陳定南公事包?

陳歐珀首輪主要論述政見,未對林姿妙質疑回應,第2輪時,陳歐珀回擊,出國幾次不重要,強調是林姿妙說沒出國,結果有出國,這是誠信問題,連批評他都還要看稿。

會後陳歐珀接受訪問時說,要辯論他隨時奉陪,對於林姿妙質疑敢不敢拿陳定南的公事包,陳歐珀回應,還沒交給他啊!公事包已經交給前縣長林聰賢,「我當然希望他能夠交給我。」

面對看稿質疑,林姿妙指出,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會看稿,陳歐珀也看稿,她認為,陳歐珀對問題都沒說清楚,她又為何要辯論?最後,林姿妙重申,擔任縣長會推動鐵路高架、續辦並升級童玩節,完成免費營養午餐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