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班班有冷氣 宜蘭拚年底安裝好

#冷氣 #宜蘭 #林姿妙 #政策 #地方 #學區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全國各縣市執行班班有冷氣計畫分成四大階段,宜蘭縣進度超前,在電力設計的部分與六都比較起來排名第二,進度與台北市相差無幾,目前也正公告招標採購4693台冷氣機,朝向年底以前安裝完成的目標邁進。
 
針對宜蘭中小學教室全面安裝冷氣,縣府爭取中央補助5億3037萬9100元,自籌5834萬元,由於部分學校的電力線路老舊,在安裝冷氣機之前必須先改善各教室的電力設備,所以執行上分成電力設計、電力工程、冷氣採購及能源管理系統採購等四大階段。
 
宜蘭縣政府目前執行班班有冷氣計畫進度超前,可望在今年底以前完成各校教室的冷氣安裝。圖/聯合報資料照
宜蘭縣政府目前執行班班有冷氣計畫進度超前,可望在今年底以前完成各校教室的冷氣安裝。圖/聯合報資料照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在縣務會議表示,目前各縣市都還在執行第一階段,而宜蘭在這階段的電力設計案提送率60%,與六都比較起來進度超前,僅略次於台北市61%,與全國各縣市比較排名第四,預計本月中旬提送率可達百分之百。
 
比較困難的是,校園建築與電力管線設備的介面整合及更新,而且也擔心各縣市進入電力工程發包時,造成搶工及工程流標,導致影響進度,所以縣府必須把進度趕在前面,同時針對4693台冷氣機採購作業,已進入公開招標,預計4月20日開標,最快在今年6月就可以進入學校裝設冷氣。
 
縣長林姿妙要求,今年底前完成全縣各教室的冷氣安裝。教育處評估,宜蘭有機會在年底全面完成普通及專科教室冷氣裝設,接下來會爭取合理電費補助,減輕家長負擔;最後會再向教育部爭取專案,針對活動中心及視聽教室等大型空間也安裝冷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