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7

高鐵延伸宜蘭? 林姿妙:當時挨批現在交部還她公道

#交通 #政策 #林姿妙 #高鐵 #宜蘭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就任後,表示要爭取高鐵延伸到宜蘭,但遭到批評,甚至被酸:「延伸到外太空都行」。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宣布,交通部研議高鐵延伸到宜蘭。

對此,林姿妙感到還她公道,很有感慨,今天在特優里長表揚大會上,不禁大聲地說:「當初提出這個想法時,有爭議,有不同看法,但昨天交通部長要把高鐵延伸到宜蘭,這是宜蘭的盼望。」

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交通部研議高鐵延伸到宜蘭,對此,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在特優里長表揚大會說:「當初提出這個想法時,有爭議,但昨天交通部長要把高鐵延伸到宜蘭,這是宜蘭的盼望。」(圖/記者羅建旺攝影)

縣政府進一步指出,為解決宜蘭長久以來的交通困境,縣長林姿妙上任後、今年初的時候,就提出高鐵延伸到宜蘭的構想,這個想法當時卻飽受批評,現在努力終於有了成果,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在視察國道5號時指出,中央已著手研議高鐵延伸宜蘭,及北宜直鐵等軌道建設的可行性。

縣政府今天表示,對林部長對宜蘭交通的想法,縣長林姿妙與宜蘭縣民要向林部長表達感謝之意,也期待中央能更重視東部民眾行的權利,早日解決地方鄉親期盼已久之交通問題,帶動地方發展。

立委陳歐珀表示,屏東縣一直爭取高鐵延伸到屏東,經過第1次會議,有此規劃,可能性評估可能性, 會有第2次會議,他獲知後,要求交通部,當高鐵延伸評估到屏東,是不是可以延伸到宜蘭,交通部願意納入評估,應該評估延伸到宜蘭,並打算9月在立法院正式提出。

陳歐珀說,先有高雄延伸到屏東,才有延伸到宜蘭的可能性,都樂觀其成,交通部有此重大決定,還是自己環島軌道建設計畫,才有此思考。

陳歐珀說,對高鐵延伸到宜蘭,涉及高鐵公司的財務規劃,自己並未批評,只是點出難處而高鐵與北宜直鐵不可能兩樣都要,北宜直鐵更到最後環評階段,高鐵延伸宜蘭自己早已知道,但不敢說是因怕影到北宜直鐵,到時兩頭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